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從一張因為相機設定錯誤而拍失敗的原圖談有時調色後還比較接近實況

在拍「扮成不知火舞的模特兒」時,有幾張照片由於我對自己相機的設定錯誤而得到相當失敗的原圖,上方的原圖(第一張)還是使用閃光燈輔助拍攝所得到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發覺原圖顏色過暗;不得已之下只好進行影像處理得到(第二張)調色後的圖,讀者可以明白此例中調色過的圖比原圖還要接近真實情況。對相片進行調色處理是專門技術,同一張底片拿到不同的照相館沖洗往往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我對調色並不在行,往往覺得自己處理過的照片顏色還比不上原圖,也常覺得攝影工具內建的影像處理模式比我進行手工調整所得到的結果還要理想,所以發文時大部分都是原圖直出,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比如像這一次在低光源下相機設定錯誤,在必要時我還是會對原圖進行後製調整。
All pictures and stuff above are made by Frink Lau, all rights reserved.
上列圖片及其他均為劉天倫自製,版權所有。

1 則留言:

  1. 在拍「扮成不知火舞的模特兒」時,有幾張照片由於我對自己相機的設定錯誤而得到相當失敗的原圖,上方的原圖(第一張)還是使用閃光燈輔助拍攝所得到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發覺原圖顏色過暗;不得已之下只好進行影像處理得到(第二張)調色後的圖,讀者可以明白此例中調色過的圖比原圖還要接近真實情況。對相片進行調色處理是專門技術,同一張底片拿到不同的照相館沖洗往往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我對調色並不在行,往往覺得自己處理過的照片顏色還比不上原圖,也常覺得攝影工具內建的影像處理模式比我進行手工調整所得到的結果還要理想,所以發文時大部分都是原圖直出,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比如像這一次在低光源下相機設定錯誤,在必要時我還是會對原圖進行後製調整。

    回覆刪除